中 첫 해상 고속철—푸샤(福廈) 고속철도 박스거더 가설단계 진입 VIDEO: 我國首條跨海高鐵——福廈高鐵正式進入線上架梁施工階段

我國首條跨海高鐵——福廈高鐵正式進入線上架梁施工階段


  新華社福州5月16日電(記者張華迎)16日18時58分,隨著一孔重900噸、長32米的預應力混凝土箱梁精準落在中鐵上海工程局承建的福廈高鐵泉州境內陳芹大橋12號和13號橋墩上,標誌著我國首條跨海高鐵——福廈高鐵正式進入線上架梁施工階段。


 

福廈客專正式進入線上架梁施工階段,工程建設全面加速/fj.people.com.cn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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中 첫 해상 고속철—푸샤(福廈) 고속철도 박스거더 가설단계 진입


   16일 18시 58분, 무게 900t, 길이 32m의 도입 긴장력 콘크리트 박스빔이 중톄(中鐵) 상하이공정국이 건설을 수주한 푸샤(福廈, 푸저우-샤먼) 고속철도 취안저우(泉州) 관내 천친(陳芹)대교 12호와 13호 교각 사이에 정확히 가설되었다. 이는 중국의 첫 바다위 고속철도—푸샤 고속철도가 박스빔을 가설하는 공사 단계에 들어섰음을 의미한다.


아는 바에 의하면, 푸샤 고속철도는 푸젠(福建)성 첫 시속 350km의 고속철도이고 총 길이는 277,42km 이다. 북쪽의 푸저우(福州)에서 출발해 푸톈(莆田), 취안저우를 지나 남쪽의 샤먼(廈門)과 장저우(漳州)시에 이르기까지, 총 7개 정차역을 설치했다. 푸샤 고속철도 전 구간은 2017년 9월에 기공했고 2022년 전부 개통할 예정이다. 그때 되면, 푸저우에서 샤먼까지 가는데 소요되는 시간이 지금의 2시간에서 1시간 이내로 단축된다. [신화망 베이징 5월 17일] 

원문 출처: 신화사

출처 :  신화망 | 2019-05-17 15:48:48  | 편집 :  주설송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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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從今天開始,項目部將以每天2孔箱梁的進度進行架設,預計在2020年12月15日完成所有箱梁的架設任務,為後期的鋪軌和相關附屬工程做好前期的準備工作。」據福廈高鐵建設管理單位東南沿海鐵路福建公司廈門指揮部指揮長林建天介紹,福廈高鐵地處福建沿海經濟發達地區,工程建設難點多,特殊橋跨、交叉跨越多,橋隧佔比85%,施工難度大。在建設過程中,各參建單位通力合作,以標準化管理為抓手,全力推行精細化、信息化管理,嚴把工程質量、安全關,目前相關項目建設工作正按計劃有序推進。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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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智能化是福廈鐵路建設的一大特點。在中鐵上海工程局福廈鐵路5標項目智控信息中心,記者看到,18台熒屏不斷轉換畫面,各個橋樑的施工數據實時更新,現場的工程進展、人員動態、設備情況、試驗數據等一目了然。福廈鐵路5標項目黨工委書記張文續說:「我們用的是國內自主研發的北鬥衛星定位系統,可以對每一台施工機械進行實時定位,實現管理效率最大化。」


  據了解,福廈高鐵是福建省第一條時速350公里的高鐵,全長277.42公里,北起福州市,途經莆田、泉州,南至廈門和漳州市,全線共設7座車站。福廈高鐵全線於2017年9月動工,計劃2022年建成通車,屆時福州至廈門的行程將從現在的2小時縮短至1小時以內。




(本文來自於新華網)


https://news.sina.com.tw/article/20190516/31319144.html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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